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深海油氣探勘,開發暨生產
Deepwater Exploration, Development and Production 
開課學期
110-2 
授課對象
理學院  海洋地質及地球物理  
授課教師
傅衣健 
課號
Ocean5095 
課程識別碼
241 U5030 
班次
 
學分
2.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二8,9(15:30~17:20) 
上課地點
海研115 
備註
總人數上限:2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從地質,地物,工程的觀點來討論深海油氣田的生命周期,著重實際操作面臨的問題。取材於各類論文。 

課程目標
介紹業界在深海油氣探勘,開發暨生產的現況。初窺油氣從業的工作內容。 
課程要求
地質概論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Petroleum Systems of Deepwater Settings, (can purchase PDF version online)
by Paul Weimer and Roger Slatt SEG 2004 Distinguished Instructor Short Course, Distinguished Instructor Series 7

Giant hydrocarbon reservoirs of the world: From Rocks to reservoir characterization and modeling: AAPG Memoir 88/Charpter 8
每堂課會有參考論文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